鱼鹰

心诚则灵

瞎写,各位乐一乐就好


第二赛季总决赛结束,王杰希跟黄少天和喻文州讨论比赛后,惺惺相惜,互相留了联系方式。

王杰希回来之后,就一直琢磨蓝雨的这两个人,越想越觉得他们俩关系不好;尤其是姓黄的,不把姓喻的放在眼里。王杰希出于前辈爱和人道精神,给黄少天发qq:“跟你一起的那个,是叫喻文州吧?你不要看不起他,他心思很深,一定很擅长战术。”

黄少天莫名其妙:“真的?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王杰希脑内已经生成了五千字的论文,但是他懒得打字,又很想尽快结束跟黄少天的尬聊,深沉道:“眥圆者,其机深于城府。”

黄少天:???

黄少天带着满腔的疑惑上网百度,大惊失色:这个王杰希,他还会相术,想必早已把所有人的底摸透了吧!

但是黄少天这个人不信邪,他觉得王杰希和喻文州可能是在商业互吹;说不定哪天喻文州就跑来跟他说“王杰希这个人,一定很擅长战术”。谨慎起见,他开始特别关注喻文州。

令黄少天惊恐的是,自从他开始关注喻文州,并且开始从喻文州的身上挖掘战术细胞后,他发现喻文州确实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。比如喻文州总能猜到他刚刚干了什么,比如喻文州知道他不爱吃秋葵,比如喻文州居然猜得到,他偶尔情绪沮丧的原因是魏队。

黄少天从此对王杰希刮目相看。


更让黄少天惊讶的还在后面。

第六赛季,嘉世和微草比赛。比赛过后,黄少天在qq上问王杰希对刘皓的感觉怎么样。

王杰希淡淡道:“狼顾之相。”

黄少天感觉他和王杰希的友谊必须靠百度来维系了。

黄少天百度完了,很惊讶,敲王杰希:“他脖子真的能扭180度?”

王杰希:“………………引申义。”

黄少天懂了,王杰希这是影射刘皓要篡权夺位。黄少天开始嘲笑:“王杰希,都什么年代了,还分保皇派太子党哪?大清亡了你知道吗?!”

王杰希不回他,把qq飞快换成了勿扰模式。

后来叶秋真的退位了,黄少天坐不住了。他开始自我怀疑:王杰希是不是真的有点神啊?!

最了解王杰希的一定是他的对手,黄少天决定去找王杰希的对手喻文州讨论。

喻文州:“王杰希这个人想法很诡异?还好啦,我觉得他只是思考方式跟大家不一样,导致他有时候看起来比较天马行空吧。”

黄少天感动得哭了,队长真是温柔啊!在队长眼里大概没有坏人吧!

黄少天追问:“队长,我觉得王杰希可能有一些,呃,特异功能。”

喻文州叹气:“少天,很多人的眼睛都是不对称的,王队只是,稍微夸张了一点,你不要特意去关注这个方面。”

黄少天:我不是,我没有!


不管别人怎么说,反正黄少天就是觉得王杰希会看相,会预言术,还很神。这一点他是不敢跟别人说的,毕竟大家是对手,蓝雨核心信了微草队长教,说出去不是很没面子!

直到叶修叫他去帮忙打副本,黄少天才敞开话匣子,要跟叶修好好念叨念叨王杰希的神奇。

叶修听了比较不信:“他自己大小眼一个,还给别人看相?”

叶修态度稀松平常,黄少天只好停止传教,牢记十三字真言:不管你们信不信,反正我是信了。


国际赛,黄少天终于可以全天候感受王杰希的神奇。黄少天非常兴奋,这时他的信仰已经走火入魔,转为迷信第二阶段:想象阶段。

到了苏黎世第一天,早晨王杰希跟黄少天打招呼:“大清早你就……”出门啦。

黄少天惊恐:“没错,我刚吃的大青枣!”

中午王杰希又看见黄少天:“呦喝,又遇……”见你了。

黄少天失措:“没错,喻队确实刚找我谈话!”

晚上吃饭时王杰希憋着不理黄少天,黄少天主动凑上去:“王杰希,你猜我刚才吃的什么?”

王杰希:“你怕是……”有病吧。

黄少天猛拍大腿:“没错,王杰希,你神了!我确实刚吃的pasta!”

王杰希站起来就走。

王杰希觉得黄少天简直是有病,每天听风就是雨,不仅不让自己把话说完,还总跟自己扯一些莫名其妙的淡。王杰希气不打一处来,发qq给黄少天:“你不可理喻。”

黄少天秒回:“是吗是吗!?多谢指点,可是我们队长要是再找我谈话我总不能不理他吧?!”

王杰希气结,憋着一股狠劲打字:“他再找你,你就揍他。”

发完就把黄少天屏蔽了。


黄少天受到王上仙点拨,非常忐忑,想,哇靠,揍队长耶,不愧是王杰希,真是不按常理出牌。但是揍队长这种事,黄少天真不敢,于是只好暗自祈祷喻文州别来找他说话。

但是喻文州非常乐意跟他说话,车上说,餐厅说,旅馆也说。黄少天不知所措,只好哼哼唧唧,用语气词回答喻文州。趁喻文州跟叶修商量事,黄少天飞快给刘小别发qq:“王杰希有要求过你们揍他吗?”

远在北京的刘小别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觉得你在要求我去苏黎世揍你。

刘小别非常懵逼。他翻翻跟黄少天的聊天记录,几乎空无一物,唯一的一条记录,居然是黄少天问王杰希有没有要求微草队员揍他。刘小别觉得,是时候让黄少天知道知道姆们北京爷们的厉害了,于是回复道:“揍的。我们训练有一个环节就是互揍,队长总是赢。”

黄少天:……你们微草真是太社会了。

黄少天压抑着心中的惊涛骇浪,回复: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刘小别压抑着心中的惊涛骇浪,打字:你tm知道什么了???你tm真信了???又一个字一个字删了,高冷地回了一个微笑。

黄少天放下手机,内心惊慌。他们微草的人也一直在执行王杰希的预言,看来王杰希说的是真的,自己真的不能理喻文州!


喻文州晚上查房,肖时钦不在,屋子里只有黄少天。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来了,面露惊恐,不说话,坐在床上往后蹭。

喻文州疑惑地笑:“少天,你这两天很奇怪。”

黄少天拼命摇头。

喻文州更好奇了:“你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嗓子痛?”

黄少天急死了,继续摇头。

喻文州更疑惑了:“你发烧了吗?”过来就摸黄少天的额头。黄少天拼死不让他摸,喻文州偏要摸。就在两个人用胳膊互搏的时候,肖时钦推门进来了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:…………………

肖时钦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黄少天非常冷静:“肖时钦,你要不要来观战,这是我们和微草学习的一个训练项目,叫做与队长物理互搏。”

肖时钦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需要下注吗?”


黄少天终于忍不住,把王杰希叫他别理喻文州的事说了。

喻文州一开始也是不信的:“我可以看一下王队的原话吗?”

黄少天打开qq,点开联系人“王大眼”,给喻文州看。

王大眼:你不可理喻。

我:是吗是吗!?多谢指点,可是我们队长要是再找我谈话我总不能不理他吧?!

王大眼:他再找你,你就揍他。

喻文州看着聊天记录,突然不知道是该相信黄少天的智商还是该相信王杰希的逻辑。

喻文州试图解说:“少天啊,王队的意思是……”

黄少天非常笃定:“他让我揍你。队长你想想这怎么可能呢!”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喻文州放弃了向黄少天解释,甚至还觉得有些感动。


国际赛最后一场,团队赛的队员准备上场了。

黄少天抛弃了尊严,非常虔诚地问他身旁的王杰希:“王杰希,你看这次咱们能赢吗?”

王杰希很坚定:“能。”

黄少天大喜:“稳了。”

喻文州隔着王杰希,对黄少天眨了眨眼。


世邀赛结束了。

黄少天再一次感叹,王杰希真是太灵了。□

评论(79)
热度(1802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鱼鹰

© 鱼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